教室佳作-巨人島(崔皓承)

  我(約翰)是一位旅行者,來到一個雪白的世界–巨人島。這裡有一種東西叫做「巨人之心」,聽說只要將它磨成粉便可以製作長者麵餅,是一個極為珍貴的材料,只是不易取得。確定這次的目的地後,我從包包拿出一張地圖,有一塊長得像C的土地,那就是巨人島。

  看完了地形之後,我慢慢的往首都靠近,途中到處都白茫茫的一片,剛踏入首都我就看到兩個孩子在玩,一個人坐在雪橇上,一個幫忙拉。接著我看到兩種顏色的衣服—黑和白。黑白兩方正在打架,他們拿的武器都很像,一根棍子再加上一個麻布。過了將近十分鐘,我到了這裡最高的一座教堂,我租了一個間房子打算在這待一下再去下一個島嶼。

  這一待就是三年,我看過了這裡的企鵝和海龜,去看過在海邊站著的時巨人,那巨人有長長的鼻子、大大的眼睛和豎起的頭髮,還和農民一起吃著黑米,甚至我還參加了他們的慶典,那一天是四月四日,我看見他們把食物放在中間,所有的人圍著食物,開始祈禱。

  剩下最後一個禮拜,我用水彩圖,畫出這裡的一切事物,慶典、穿著、景物。今天我要離開這裡,去其他地方旅行。

 

   崔皓承(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