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從同學身上學到的事(林峻頡)

  灼熱的太陽照耀在空中,躲在蠶室的我,開起冷氣,冷風刺骨的看起校外參觀拍的相片。有的微笑滿面,有的激動萬分,有的驚喜全身。突然,一片巨大的身影閃過我的眼前,那是我們班最高大的男生。

  為求方便,此篇用甲同學做簡稱。每個班級的學生一般都是五花八門、五顏六色的,高矮胖瘦一定在、帥美、惡醜絕對有。而甲同學是又龐大、又外向、又害羞的學生。可是,外向和害羞為何同時寄生在一個人身上呢?其實他這人不是不愛聊天,他一說起話來包羅萬象,總談到三更半夜。但是目光一停在他的事上,他往往把自己當成含羞草一般的萎縮自我,害人都不敢靠進一步。

  若話題又轉到他喜歡的韓國女團面前,他的臉染上草莓般的紅顏,他的頭冒出鐵鍋般的白煙,他的心湧起海洋般的巨浪。一說到那些歌星,等同是射中他的心、打中他的胃。每次總用三十六計的最後一計—走為上策,來做他的面對招術。這一點我不得不認同他和我的共同性—逃避。一遇到不想面對的事情,只知道把頭轉個向,而不想面臨現實。

  但在暑假倒數的時刻,他做了驚天動地的事。

  甲同學特地向導師請求一堂課,他要向全班跳舞,而且每一首歌都是他喜歡的團體的歌。每個人看到了,除了驚嘆、驚嘆,還是驚嘆!表演結束時,掌聲此起彼落,是如此的震驚啊!

  他的害臊如同我的倒影,但看著他的表現,我知道「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只要肯做,沒有事是辦不到的。

 

  

  林峻頡(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