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如果我到了一座荒島(吳昱賢)

  有一天,我在海邊衝浪衝到了一半時,發現遠方有好幾個大浪,我才想到氣象局今天發布了陸海警報,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我醒來時發現我人在一座荒島上,島周圍有鯊魚環繞著,雖然我可以從這座島上看見台灣,但我不想要冒這個風險,所以我想:「保命吧!」於是我開始了我的荒島生活。這裡的小島是座森林,中間有一個池子,風景美極了,還有鳥吱吱叫。

  我看到了一把木斧,敲了一堆柴薪,便開始生火。我看到了一罐寶特瓶,便把它拾起。我撈了一些湖水,便放在火爐上煮,便可以喝了。

  隔天,我餓了,便想去樹上採葡萄,但我快要摘下時,卻突然被一隻獼猴搶走。後來我採了柳丁、蘋果、葡萄……等,就不怕飢餓了。

  我用鎬子採一些煤礦,插上樹枝就成為了火把,我點了火,然後在空中揮了揮,沒有用。我拿了地上的一個瓶子,用紙寫上:「SOS,我在荒島,請救我。」我把瓶子給了一隻鴿子,希望「飛鴿傳書」會成功。我就靜靜等著,一天、兩天、三天……

  終於有一天早上,一艘救難快艇慢慢地出現在我的眼簾,我好激動看起來就像多年失散的親友般。所以我立刻上船回家。

  我一回台灣,看到許多人在看我,還有一堆記者在拍我,我好高興。回家隔天,我看到新聞、報紙頭條都是我,這時候我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


   吳昱賢(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