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小夢想(彭宇華)

  我想當個能用一般安全又衛生的食材,就做出美味料理的廚師。


   我想像自己,每天穿著白色圍裙以及戴著白色的帽子,臉上總是笑容滿面,我每天所使用的廚具有鍋鏟、鍋子、平底鍋、盤子、湯勺等,然後我的廚房衛生不會有問題,廚具也會固定清洗。

   我每天的努力學習,學習食材如何去烹調,以及調配出客人喜歡的菜色,然後練習配菜配的五彩繽紛,不會太單調,即使不用調味料,直接用食物的天然味,代替調味料也很美味。在烹調時我會保留魚肉的鮮鮮度,讓他吃起來不會柴柴的,也不會縮水,而且殺魚時,我可以把全部的魚骨去掉,且提供蒸、煮、炒、煎、炸各種好菜。

   我希望有一天,我會成為鼎鼎大名的廚師,而且我工作的那一家餐廳很難預約,我相信,只要吃到我坐的那道菜的人,就會回憶起他們快樂的童年。我們店的名聲,就一傳十、十傳百到各地,到時候就會有不同國家的人來。


   彭宇華(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