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氣球的心聲(林榆媗)

  我是一顆氣球,從百貨公司推銷人的手上,變到一個小女孩手上,她眼睛又大又圓,綁著雙馬尾,差不多幼兒園而已。她常常把我分享給同學,或者帶著我去逛街,我每天都跟她生活在一起。


   漸漸的,女孩長大了,我開始害怕她會不會討厭我,把我丟掉,或者會不會她一鬆手我就突然飛到天空上,又擔心她會不會帶我出去,結果卻忘記帶我回來,每天重複的一直想著。有天我同樣被帶出門,突然覺得身體輕飄飄的,才發現自己已經在空中飛來飛去,不管怎麼往下還是一直往空中飛,女孩只是靜靜的看著我往上飄,我好像已經不重要了。

   我飄進一座大樓,越過一堆車子,最後我卡在一棵樹上多年,終於被一個小女孩發現,我又被帶回家了。但是我發現,女孩的媽媽好面熟,好像是當年那個女孩,我興奮的想馬上衝過去,但我也老了,無法像當年那麼靈活。

   小女孩把我綁在她的床頭,每天看著我,幫我洗澡,跟我玩,從此每天都過著不用害怕飛走或被丟掉的日子。

 

 

   林榆媗(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