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休旅車的心聲(羅益翔)

  我是一輛休旅車,一輛跑得不快但是主人非常愛惜我的休旅車。


  我的主人很喜歡使用我,他很年輕,是個上班族,從早到晚都要工作,白天把我開到公司,晚上就把我開回家,雖然他每天都很忙碌,但是也會抽出時間幫我洗澡。

  我常想我是一台容量很大的休旅車,可是主人是一個單身漢,不知道買我這台大車子做什麼?但是日子一天一天過去,我才知道主人喜歡在我的後座睡覺。雖然他平常很忙,甚至有時候沒空管我,可是假日就不一樣了。

  假日時,主人會把我開到高速公路,風吹在臉上的感覺無法形容,有時看到其他的車子超過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有一點羨慕。我和主人已經生活超過十年了,他對我的態度和剛買到我的時候一模一樣,而且主人根本沒想過要把我換掉買其他的車子,這讓我很開心。

  我還記得幾年前,主人開著我在馬路上時,突然有一台車衝過來,把我撞得支離破碎,,雖然主人只有一點輕傷,但是我都不知道我能不能被修好。接著我被送到修車廠,主人好傷心,沒想到修車廠的老闆說沒問題,讓主人放心不少,從那之後,在我還沒修好前,主人都改坐計程車上班。

  幾個月以後,我被修好,修車廠的人通知主人來領取我,主人趕過來後,看到我完好如初的樣子,十分感謝老闆,付了錢,就把我開走。從那天開始,主人為了不讓這種事情再發生,每天開我時都會注意交通安全。

  在這一段相處的時間裡,我每天都過得很開心,我很喜歡我的主人,只要主人沒有打算換掉我,我會一直陪著他的。

 

  羅益翔(國中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