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猴子的心聲(吳律融)

  我是一隻猴子,一隻平凡無奇的猴子。


  我從小到大的夢想是和美猴王—孫大王一樣學會七十二變和觔斗雲。但是,別人都說太遠了,紛紛笑我,我一時氣不過就去找孫大王,孫大王一看到我就把我扔出谷了,並說癩蛤蟆想吃天鵝肉。

   我被大王扔出來後,掉到樹林裡,當我爬起來時,一個黑布袋從頭上罩下來,我被左打右撞,突然無法動,就暈過去了。當醒來後只覺飛了一下,就一陣劇痛。我試著撐開布袋還可以動,我急忙跳出袋子,一個老道就笑咪咪地站在面前。我問他你是什麼人?他反倒問我不是想學法術嗎?我來教你吧!我開心的答好,並問你是誰?他回答我是「天山道士,你來拜師吧!」我高興的拜師,師父說我就叫「無憂」。

  今天是我拜師的第三年,在這個期間,我學會了點穴,人的穴位有大小穴,大穴有三十六個,小穴有七十二個。七十二變和觔斗雲我在第一年就學完了,變身時要全心全意的想不可以分心,觔斗雲一秒五千里,我已經練得駕輕就熟。我現在在學的是分身術,師父說我火侯未到要加油。

  到第五年時,師傅把我趕出山,說要好好做人,不要打弱小的人。我乖乖的下山了,一下山我就去西方找佛祖,並請他收我為徒,佛祖說可以。

  經過佛祖的指導,我變成了一個與世無爭、心胸寬大的一代高僧。從此我的觔斗雲常帶我去幫窮人,給窮人食物;分身乏術被我用來摘果實,我一身武功雖沒有用,有點可惜,但我很珍惜自由自在的生活。


  吳律融(國小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