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當一天的老師(崔皓承)

  老師是一個對我們而言非常重要的存在,從以前到現在,我見過各種老師–有嚴格的老師,有滿臉笑容的老師,這麼多種老師,如果可以我要當哪一種?


  假如我可以當一天的老師,我會做一個既嚴格又喜愛和學生聊天的老師,在上課前我會先取得同學的基本資料,看看那些同學需要多多關心,接著我會準備學生的數學學習單,這樣才能讓他們更快學會數學公式,而且我會帶著笑臉去上課。

  來到了班級,我看到很多人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接著他們便回去和同學玩了。有的人在奔跑,有的人在聊天,還有人在寫功課,噹!噹!噹!上課了我看著他們把數學課本放書桌,準備開始上課。剛開始上課同學們便自動分兩派,有一些人認真上課,有一些人開始放空,我努力用各種手段,讓他們認真上課,但最後我還是沒辦法成功。

  老師是一個困難的職業,上課前你要準備上課用的學習單,上課時你要看誰沒認真上課,下課後你要想一下同學的狀況,並想如何解決。我們以後應該要認真上課,不可以再放空了。


   崔皓承(國中進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