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第一次釣魚(吳律融)

  有一年夏天,我們去澎湖玩。

   在澎湖的一個早上我們去釣魚,漁船很大,總共有五個人。到了魚場水面很安靜,船長說讓船自己漂,會釣到的魚比較多,所以就決定讓船漂。

   釣魚的時候,船長跟我們說,魚釣甩越遠越好,我甩出魚釣一些時間後。我的魚竿有如遇到黑洞一樣被吸了下去,我馬上叫船員,因為船長說過如果魚竿被拉下去就要馬上叫船員,船員三兩下就把魚釣和線分開了。

   當我再次把魚釣丟回水裡時,水面安安靜靜的。突然間,我的魚釣再次地被拉下去,然後一個東西飛出平靜的水面。哇!是珊瑚,我第一次看見,我想要帶回家,可是現在珊瑚不可以帶走。珊瑚看起來有很多顏色,非常的漂亮,我看完珊瑚後,依依不捨地把珊瑚放回了海裡,雖然我真的很想把那個珊瑚帶回家。

   當我放了珊瑚,我又釣到了別名「餓魚」的魚。牠的全身通紅,只有我的一個手掌般大,吃起來乾乾的,不是很好吃。

    當我們準備回民宿時,我覺得很累,因為要釣到魚必須等很久,不可以急,所以很累。不過這次的體驗,真是奇特,讓我印象深刻。

  吳律融(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