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最喜歡的動物(孫得嘉)

  我最喜歡的動物是小狗,因為牠是我們家唯一的寵物。

  牠的名字叫NiNi,牠長得很漂亮,別人都說牠長得很像喜樂蒂,牠的毛有很多顏色,有白色、黑色、黃色,眼睛很大,耳朵也很大,聽覺和嗅覺都很靈敏,腳短短的。媽媽每天都會餵牠,跟牠玩丟球,也會帶牠去散步。我們每次帶牠去狗公園,牠會興奮的跑很快。那裡會有很多狗,牠會一直聞其牠狗的屁股,結果那些狗你聞我、我聞你的,那是牠們打招呼的方式。我很喜歡和牠相處的時間,因為牠會帶我去看風景,有時牠會跑比較快,有時我跑得比較快,我們都會互相追,追得時候我和牠都覺得很涼爽。

  我是在台北領養牠的,牠讓我的生活變得有趣,因為每天都會覺得有人在陪伴我,我會跟牠說話,我跟牠說話時,牠也會跟著叫,我會覺得牠聽得懂我的話。

 

   孫得嘉(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