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最喜歡的動物(胡芊育)

  我覺得兔子是世界上最溫柔、最可愛的小動物。


  我養的寵物是小兔子,牠長得圓圓胖胖的,所以叫毛球。毛球牠很活潑,也很愛吃布丁口味的軟糖,是小兔子愛吃的喔!毛球牠最愛春天,因為最暖和。牠常常不吃飯,要先餵牠吃布丁軟糖。牠只要聞到布丁軟糖的味道,牠就開心的一直跳。毛球只有兩顆牙,因為其他都不明顯,毛球走的路線永遠都不是直的。

  毛球牠眼睛圓圓的,鼻子很靈敏,嘴巴很小,身體很胖,耳朵直直的。牠最愛躲在我的床上,我想應該是因為很暖。毛球很怕冷,所以也會一直抓牆壁,叫我開暖氣。但我不會把暖氣打開,而是把牠抱起來,放到我的身上給牠取暖。

   有時候牠會跑到門前,我都想牠想什麼?是不是要我帶牠出門?在和牠過的時光,我覺得很快樂,如果沒有牠,我覺得世界很快從明亮變成黑暗了。

 

   胡芊育(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