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一隻流浪狗的故事(陳一熏)

    我是一隻柴犬,我叫麥斯。

     我是隻流浪狗,我是隻無家可歸的流浪狗,每天流落街頭吃人家吃剩的,有時為了要搶地盤還受了傷。

     直到有一天在打鬥中掉到水溝裡,我覺得應該沒人救我,我慢慢閉上眼睛。這時我醒了,我聽見一群人在對話,好像說:「牠死了嗎?」我才沒死勒!我馬上站起來,之後那些人把我抱起來放到車上的籠子裡,幾分鐘後到了一個很像醫院的地方,裡面有很多大隻的狗,有些帶防咬罩被綁在柱子上。在那幾個月後,我變胖了、變帥了。剛開始他把我送給一個樂器行的老闆,幾個月後來了一家人,我很喜歡他們。一個禮拜後主人來領我,在那之後,小主人每天帶我出去,陪我玩、餵我吃飯。

    晚上我睡在樓梯口,主人幫我鋪好床。我平時聽見主人下來了,我就馬上衝過去。我最喜歡胖胖的小主人,他總是把我抱起來,把我甩一甩,有時丟球給我撿,不過我真的超級討厭洗澡!

    我覺得我很幸福來到這個家,不用再去和其他的狗搶地盤、食物,閜雨天也不會被淋濕,除了上廁所之外。

 

  陳一熏(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