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第一次去綠島(彭宇華)

  有一次我去綠島,一起去的人有爸爸、媽媽和弟弟,我們光從新竹到屏東,就花了一天。

  到了屏東的漁港,天色已經昏暗,幸好漁港附近有一家民宿,可以讓我們住一晚,不然我們得跑遠一點找。

  隔天,媽媽給我們一人一顆安眠藥吃,因為他怕我們在船上吐,我們帶著行李上船後,船開到一半時,我們全家的人都在吐,而不是睡覺。

 下船後,我們全家人都臉色蒼白,我、爸爸和弟弟都坐在樓梯,媽媽則在辛苦地找綠島民宿的老闆。 十分鐘後媽媽才找到,爸爸和媽媽各自騎一台機車,我和弟弟各自選要坐誰的機車。我們坐上後座,吹著涼爽的海風,等著到達民宿放行李。

  到達民宿後,那邊的風景風光明媚,民宿旁有一座翠綠的小山,上面是無邊無際的天空,後面是一望無際蔚藍的大海。

  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是去浮潛,我原本想去潛水,但是有年齡限制,所以我不能去潛水,但我可以去浮潛。

  在浮潛時,我發現有五顏六色的生物,有小丑魚、海膽、珊瑚……,帶我們浮潛的教練,一邊拉著游泳圈游,一邊撕麵包給魚兒們吃,教練像母鴨帶著我們這些觀光客小鴨游。

  上岸時,教練叫我們等第三次浪再上岸,怕我們再凹凸不平的路上抽筋。

  旅遊的最後一天,我們買了紀念品和名產海藻麻糬,就這樣我們搭著船就離開了,幸好下船後,我們沒有吐,只是頭有點暈。

 

  彭宇華(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