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愛做的小事(梁瑞元)

  我很愛在每天放學回家寫完功課後,再跑到家裡二樓的陽台,去看看我種的花草樹木。有時候,當我有一些植物的種子,我會先將種子收起來,再找個時間,去網路上找種植的方式。


  種植物時,需要一個小小的花盆、一些培養土,當我把種子用土蓋起來後,一定要灑一些水,要不然,種子會因為沒有水分,而長不出來。當我種下種子後,我也會天天去看它,而且我還會在沒看到它之前,有著一種期待它發芽的心情。

  我愛做的小事很多,當我沒有去陽台看植物時,我會變得沒有精神,因為我會覺得我好像忘了做一件事,或是把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給忘了,種花可以讓我的心情變開心,這是一件特別可以紓壓心情的方法。

  我還喜歡在晚上時騎腳踏車,因為騎腳踏車可以吹吹外面涼爽的風,但是冬天時就必需要穿著外套騎,要是沒有外套,就會感冒了。如果我連續兩天都沒有出去外面騎腳踏車的話,我就會有一種很冷的感覺,所以這是一件非做不可的事。


  梁瑞元(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