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愛做的小事(蘇育葶)

  我愛做的小事有很多,有畫畫、聽歌……等。


  我很愛在寫功課和沒事做的時候聽歌。我愛聽的歌有很多,而且大多是日文,當然也有中文的。可是因為我愛聽的歌實在太多了,所以我就把我愛的所有歌都加到了「喜歡的影片」裡。因為如果一一去點它的話,可能會減少寫功課的時間,而且還可能記不住歌的歌名,所以每當我發現了好聽的歌,就會馬上加到「喜歡的影片」裡,這樣就不會減少寫功課的時間了。

  聽歌可以讓我更認真於當下在做的事,還可以讓我很生氣轉變成開心,像有時我的阿公都會做出一些讓我生氣的事,那時侯只要聽歌就會讓我變得很開心,但是如果非常生氣就必需把音量開到最大,夏天的話我還會把冷氣開起來呢!

  不知道為什麼我很愛在上課的時候畫畫。每當老師講課講到一半,我就拿起我的畫筆,再尋找課本上空白的地方,等到靈感來,就開始了我的作畫時間。只要我一開始畫畫,就像進到了我自己的世界,那時我完全不在乎別人在說什麼,更不會聽老師講課。而且我不會讓老師發現我在上課時畫畫,因為一旦被發現,我百分之百死定;但在家裡就不用怕了,因為我只要寫完功課,想做什麼都可以。

  我畫的都是動漫人,所以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不過每一個動漫人穿的服裝、做的動作都有小小的差別。而且我不會想上畫畫課,因為主題都被定住了,所以不能想畫什麼就畫什麼,我只想隨心所欲的畫畫,不想被別人定住。

  我愛做的小事很多,這些小事能讓我感到快樂、自由,讓我的生活充滿樂趣!


   蘇育葶(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