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兩個喜歡火車的人(蘇育葶)

  十年前,有個小男孩因火車過世,名叫克魯,是一個非常喜歡火車的小男孩。他經常坐在花叢旁邊的石頭上看火車,只要火車一出現他就會馬上現身,去看火車,但是只要火車還沒出現,他就會一臉不耐煩的坐在石頭上,等待火車的到來。

 有一天,克魯為了看火車,而衝上前,但沒想到突然一台車開了出來,撞到了克魯,於是他就因為這場車禍而過世。但是克魯還是在人間走動,雖然他已經過世了,他的生活還是跟以前一樣,只是沒人看得見他。

   某天,克魯在看火車時,突然有一個小女孩拍拍他的背,問說:「你也喜歡火車嗎?我可以和你當朋友嗎?」克魯點點頭回答並問小女孩他叫什麼名字?小女孩說:「我叫莉莉。當我活著時,大家都叫我小莉,所以你也可以這樣叫我喔!」之後兩人都很高興的一起玩、一起看火車。

   其實小莉剛開始沒有很喜歡火車,但是有一次她的好朋友跟她介紹了許多火車的事情,小莉因此喜歡上火車。某天小莉邀請了她的好朋友一起去看火車,但在出發去看火車時,發生了一場事故,因此小莉和她的好朋友不但沒有看到火車,還喪命了。

  小莉的好朋友告訴她,火車不但可以載人,還可以運送物品,而且如果是載人的話,每次下來的人都不一樣。有可能是去上班的人、或上學的人,也可能是要出去玩的人。而且坐火車很好玩,可以看見很美的風景。

  某天,小莉跟克魯說:「我要去投胎了,你要和我一起去嗎?」克魯心想如果不去的話,他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要去,所以他答應小莉。小莉跟他說:「等我們投胎了,要記得彼此,並和現在一樣,每天一起玩、一起看火車喔!」


  蘇育葶(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