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一個影響我的老師(呂孜辰)

  他是我田徑隊的教練,他在我剛開始進田徑隊的時候,認真、細心的教我。
  
  練是一個有責任感、有魔力的人。因為不管我們的動作做得再怎麼不好,他都會很耐心把我們教到好!他從來不會去放棄一個學生!他是一個厲害有魔力的老師,在放鬆的時候,他會和我們聊天,玩……讓我們真的感到放鬆。我們真的做錯事情時,他不會用罵的方式來和我們說,他會用他難得一件的嚴肅來告訴我們:你們錯了。我覺得不用兇、罵的方式來告訴我們,我們錯了,很厲害!

  在比田徑錦標賽前一陣子,我的膝蓋、小腿外側突然非常的痛,我跟教練說:接力和個人賽可能都沒辦法得名……教練並沒有叫別人來代替我比賽,他只是跟我說:其實只要妳們平平安安跑完,就算沒有得名也沒關係!

  田徑錦標賽的第三天,我們去比八百公尺接力。在比賽前一、二小時,教練突然把我從第三棒換成第一棒。剛開始聽到我不以為意,但從報到時裁判喊到:東門國小第一棒,那一刻起,我心跳加速,緊張到無法形容。還好有教練在我旁邊說,在還沒聽到槍聲時,千萬不要偷跑:如果起跑後,聽到兩聲槍聲,那就不要跑了,慢慢走回來起跑點。

  還好教練有和我說這些,讓我先把這些該注意的事項記起來,忘記了緊張和害怕,不然我真的會跑得很爛!把接力棒交給下一棒後,我等到所有的第一棒跑完後,就直接倒在地上。喘氣喘到一半,棒球隊教練緊張的跑來問我是不是氣喘發作?我回:「老師我沒氣喘喔!哈哈哈!」很幸運的,因為有教練,和自己、隊友,我們東門國小女甲組八百公尺接力,得到了新竹市第七名!



   呂孜辰(國小修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