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艾諾.洛貝爾「單獨一人」改寫(賴韋彤)


  青蛙和蟾蜍是好朋友,有一天蟾蜍去青蛙家,但是青蛙留了一張紙條,上面寫:「親愛的蟾蜍,我不在家,我出去了,我要單獨一個人靜一靜。青蛙上」蟾蜍看了看,很擔心就去找青蛙。


  蟾蜍終於找到青蛙,青蛙就坐在一個大石頭上,蟾蜍很想知道青蛙為什麼要在那裡?蟾蜍回到他的家,要做點心給青蛙吃,點心裡有土司和牛奶,他想和青蛙一起吃,蟾蜍決定要去找青蛙。

  蟾蜍走到池塘邊,蟾蜍把衣服脫下來,然後抓緊衣服,一邊甩著衣服,一邊呼叫青蛙,但是青蛙頭也不回,好像沒聽到。蟾蜍決定坐上烏龜要去找青蛙。烏龜慢慢的游向大石頭,他看到青蛙坐在大石頭上。就在快到的時候,蟾蜍跌了下去,點心也濕了。

   青蛙看到蟾蜍來找他,就趕緊走到蟾蜍身邊,蟾蜍很失望的看著點心,青蛙安慰著蟾蜍。蟾蜍問青蛙為什麼要一個人靜一靜?青蛙說:「我的手鍊不見了!而且那是你送我的禮物啊!所以我出來靜一靜。」蟾蜍說:「沒關係,我再做一條。」他們就開開心心的談天說地笑個不停。


 賴韋彤(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