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艾諾.洛貝爾「單獨一人」改寫(張芸溱)

  從前從前青蛙和蟾蜍是要好的朋友。有一天蟾蜍要去找青蛙,等他到了青蛙家,牠才發現青蛙留下一張紙條,上面寫:「朋友,我今天心情不好,所以我不在家。」

  於是蟾蜍左顧右盼的想找青蛙,就在這時,牠發現了坐在對岸的青蛙,於是蟾蜍匆匆忙忙地的回家。

  回到家,牠立馬準備了青蛙最愛吃的麵包,和最愛喝的飲料之後,用自己飛快的速度跑到池塘找青蛙。

  到了池塘,牠一直拼命的叫著:「青蛙!青蛙!」可青蛙並沒有聽到蟾蜍的叫喊,只聽到嗡嗡的聲音。於是蟾蜍拜託烏龜帶牠去青蛙那,可烏龜才載到一半,蟾蜍便跳下水游去找青蛙,可到了岸上點心就濕了。

  但青蛙說:「只要你來找我,我就很開心了,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於是他們一起勾肩搭背看夕陽。


  張芸溱(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