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艾諾.洛貝爾「單獨一人」改寫(黃奕晴)

   蟾蜍可弋和青蛙愛愛是超級好朋友,有一天,可弋去愛愛家的時候,看到門口上貼著一張紙條,上面寫著:「親愛的可弋,我不在家,我出去了。我想要一個人靜一靜。愛愛上。」可弋看完紙條後,心裡想:「愛愛到哪裡了呢?」他真的非常擔心愛愛。

  可弋走到池塘後,發現了愛愛,他心裡想:「愛愛是不是有喜歡的人了,不,別說不吉利的話,但是她在那裡做什麼呢?

  「應該真的有吧!可是我不想帶給她困擾。」於是他拿了牛奶、三明治、吐司、和愛愛最愛吃的熱狗放進野餐盒裡。他小心的提著籃子到池塘,他走到河邊把衣服脫下來,然後對著愛愛揮揮手,可是愛愛都沒有理會。

   於是,他叫烏龜幫助他。他小心提著籃子,站在烏龜的殼上,烏龜慢慢的往前,一不小心掉進水裡,野餐盒都濕了,他努力的游上岸,但是都不能吃了。愛愛安慰他沒關係。

   可弋問愛愛怎麼了?愛愛說:「因為我的娃娃不見了,娃娃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很怕黑,娃娃可以陪我睡覺。」可弋說:「不要害怕,我送你一個黃色的小檯燈,你晚上點亮它就不怕了」。最後,他們坐在石頭上靜靜的看風景。


    黃奕晴(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