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艾諾.洛貝爾「單獨一人」改寫(陳一熏)

  在樹林裡,有一隻笨笨的蟾蜍想要找青蛙他來到了青蛙家,他敲了敲門,沒人他看了一下,發現有一張紙條,上面告訴他:親愛的蟾蜍,我不在家因為我不爽,我想跳河,別來攔我,反正你也拉不到我,我已經把墳墓挖好了。不對!我要海葬。

   蟾蜍看了紙條後,決定去找青蛙,他找了很久,終於看到青蛙在河上的一顆石頭上準備跳下去。他馬上跑回家,準備了一些吐司,以及一些牛奶。蟾蜍又來到河邊,大喊:「喂!快回家吧,我帶了些你最愛吃的東西呢!」青蛙頭也不回的坐在上面,這時好心的烏龜說:「要不要載你一啊?」蟾蜍答應了。但是他站在烏龜的背上時因為過度興奮,沒站好而跌下水。青蛙看見了,他就跳進去把蟾蜍就起來,他醒來時,青蛙正在他的眼前……。

   蟾蜍站在石頭上,發現他帶的吐司都變海綿了,牛奶也都餵給河水了。他說:「剛剛沒站好掉到水裡,都不能吃了,對不起!」青蛙說:「沒關係。」這時蟾蜍看到青蛙要自盡用的石頭和繩子,他問青蛙:「為什麼想自盡呢?」青蛙回:「因為今天我的田裡,被一些很壞的老鼠偷走了農作物,還被倒了很多水,所有的農作物都淹死了;我沒工作了。」蟾蜍說:「那我幫你把老鼠趕走了,幫你把水清掉。」青蛙說:「謝謝你!」於是青蛙和蟾蜍聊天聊了一整個下午,直到他們回家。


   陳一熏(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