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艾諾.洛貝爾「單獨一人」改寫(李玟蓁)

  蟾蜍愛利去青蛙可可家,愛利在牠的門貼上了一張紙,上面寫著:「親愛的愛利,我不在家,我出去了。我要單獨靜一靜。可可上」

  愛利走著走著心裡都緊張起來,牠害怕的都快哭出來了。愛利一直找著可可,愛利快速的跑到池塘邊,看到了可可。牠看到可可傷心的坐在石頭上,牠心裡想:「為什麼愛利會在那裡。」

   愛利回家準備一些食物,籃子裡有:牛奶、土司和果醬,牠想拿去給可可吃。

   可可走回池塘邊脫下了衣服向愛利揮手,可是愛利都沒有回應,可可心裡想著:「愛利是不是在生我的氣,還是我誤會了。」

   可可找了一隻烏龜,請牠載可可去那顆石頭邊。可可帶著重重的籃子,站上去烏龜殼上,可可看到了愛利在那邊發呆。愛利一動也不動的,牠雙手抱著腳,不知道是怎麼了?

  可可一不小心就跌進池塘裡,烏龜一轉頭就哈哈大笑。可可發現牠的食物都濕了,牠努力的游上岸,牠覺得很難過,但是青蛙安慰牠沒關係。

  蟾蜍問可可:「你怎麼了?為什麼看起來這麼沮喪?」可可說:「因為我心愛的玩具不見了。」愛利說:「沒關係,不用難過,我給你一個新的玩具。」

  那天,牠們坐在石頭上開心的看著夕陽。


  李玟蓁(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