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艾諾.洛貝爾「單獨一人」改寫(孫得嘉)

  有一天,蟾蜍去找青蛙,青蛙留了一張紙條給蟾蜍,上面寫著:「親愛的蟾蜍,我不在家,我出去了,我要單獨一個人靜一靜。」

  蟾蜍覺得很擔心,所以就去找他,蟾蜍從青蛙家走到池塘,他看到了一隻青蛙坐在大石頭上。蟾蜍決定先回家,他拿起一個籃子,裡面裝了一些吐司,把一個茶壺裡面裝了果汁,準備去找青蛙。

  他走到池塘邊,脫掉外套,把外套舉起來揮一揮,想讓青蛙看到。青蛙的心情很急,因為他想趕快去見青蛙,所以他就找來一隻烏龜,叫烏龜載他去對面。他看見青蛙依然坐在石頭上,蟾蜍一個不小心就掉下水了。他慢慢的游上來時,吐司已經濕掉了,於是青蛙走過來安慰他。

  這時原本坐在地上的青蛙站了起來,然而蟾蜍卻坐了下來聽青蛙說話。青蛙說:「吐司就算濕掉也沒有關係。」蟾蜍問:「為什麼你一大早就跑出來呢?」青蛙說:「因為我的男朋友甩了我,他對我非常重要,因為他是我唯一的朋友。」

  最後他們就坐在一起看風景,他們渡過了快樂的一天。


  孫得嘉(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