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艾諾.洛貝爾「單獨一人」改寫(邱重崴)

  有一天,蟾蜍去找青蛙,但是他在門上看到了一封信上面寫著,親愛的蟾蜍:我不在家,我出去了。我要去找一個人靜一靜。

  於是蟾蜍就去河邊,偶然在河的中央看到了青蛙坐在一顆石頭上,好像在想什麼事。後來,蟾蜍把準備好的食物放在河邊,然後牠大聲叫:青蛙!青蛙!但青蛙沒回應。於是蟾蜍想游過去,但太遠了,只好叫好朋友烏龜把他載過去。但因為烏龜游得太慢,所以蟾蜍直接滑下河裡,自己游過去。

  蟾蜍游上岸後,青蛙才回過神說:「你來了!我等了很久!你也幫我把食物拿來了!」蟾蜍說:「你到底在幹嘛!」青蛙說:「我在看風景啊!很美喔!一起來看吧!」蟾蜍說:「好。」看到這風景,蟾蜍說:「真是心曠神怡。」

  於是青蛙和蟾蜍就一起看著風景,度過了美好的下午。


邱重崴(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