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艾諾.洛貝爾「單獨一人」改寫(林晏孜)

「青蛙出了什麼事?」蟾蜍心想,這整整一個禮拜,蟾蜍都沒見過他。於是,蟾蜍決定到青蛙家裡看一看。

  青蛙家的門是關著的,門上有封小紙條,上頭寫著:「親愛的蟾蜍,我不在家,我出去了。我要單獨一個人靜一靜。青蛙上」我親愛的青蛙呀!你怎麼啦!蟾蜍不禁開始著急起來,並下定決心,非要找到青蛙不可。

  帶點青蛙最愛的麵包吧,真希望他能提起勁兒呢!果醬、土司和飲料,看起來是多麼美味啊!全部裝到竹籃裡,蟾蜍就此展開了一段溫馨的旅程……

  學校、花園和草皮都沒有青蛙的蹤影,蟾蜍左思想:「青蛙去哪兒?」「啊!有了,池塘邊有百分之九十的機率吧!我怎麼沒想到呢?」於是,他走到池塘邊,左看右看,那顆又大又圓的石頭上,青蛙孤單的身影,真是令人鼻酸呀!蟾蜍看著他,想哭卻哭不出來。

  蟾蜍揮著外套,大聲呼叫青蛙,但青蛙卻頭也不回,繼續想事情。突然間,一隻烏龜游了過來,蟾蜍決定藉此靠近青蛙。當他就快抵達時,他又再次大叫青蛙,但他一個不留神「噗通」掉進了池塘。

  「你沒事吧?抱歉沒有理會你,但我是真的很想一個人靜一靜。」青蛙嘆氣。「用不著你擔心,但我真的很對不起,吐司都濕了……」蟾蜍越說越小聲,連青蛙都聽不見。

   青蛙大聲的叫嚷著:「哼!這個世界啊……看我有多孤單!」「不!你沒有!」蟾蜍大聲反駁。「有!」青蛙生氣的說。「我!永遠和你在一塊兒。」蟾蜍說。青蛙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他竟然把自己身邊最親的朋友給忘了,真是太無恥了!

   就這樣,他們一起渡過了最美的落日。


    林晏孜(國小修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