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自動筆的心聲(鄭妍汝)

  我是一隻自動筆,我原本住在文具店裡的小格子中,那裡有很多的筆,所有的筆都長得不一樣,樣式不一樣、顏色不一樣,我和兄弟姊妹都在裡面。

  有一天,有一個小女孩和媽媽到了文具店買筆,小女孩一看到我,就立刻把我拿起來,到櫃台結帳。那個小女孩綁著馬尾,穿著短袖上衣,每一次那個小女孩把我從鉛筆盒中拿出來時,她都把我和橡皮擦一起拿出來。

  每一次小女孩都會把我拿去做很多事,不管是畫畫或是寫作業,只要是小女孩把我從鉛筆盒中拿出來,我都很高興。

  某天,小女孩的朋友拿了一隻跟我一樣的筆,那時,我高興極了,因為我終於找到了在文具店時的好朋友。我的好朋友的主人也是綁著馬尾,她說她的主人也對她很好,聽到朋友過得這麼好的消息,我真的很開心。我最驕傲的事情,就是主人把我拿去畫出一幅幅美麗的圖畫了!主人會把畫收在畫框中,看到那些畫時,我都非常開心與驕傲!


  鄭妍汝(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