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冰箱的心聲(孫得嘉)

  我是一台冰箱,我的頭非常冰,冰到可以讓人凍死,而我的腳則是讓人冰水果、酒……,我的主人把我的肚子餵得快爆炸了。


  我在一個很有錢人的家,而且身上貼滿了鑽石,我最期待冬天來臨,因為我的頭都塞了很多的火鍋食品,只要冬天一來臨,主人便會拿出來煮。我最害怕地震,因為有一次在深夜時,突然地震,大家都跑了出來,只剩下我,還好我的外皮很厚,保護了我。

  有一次主人把我的身體拉開,把身體都拿了出來,原來是要清理過期食品,她細心的幫我清理,因為塞了太多東西,而且沒有拿出來吃,所以才會有這麼多壞掉的食品。清理完我覺得舒服多了,整個肚子空空的。

  在我身邊除了桌子、還有一排的書……它們都是我的好朋友,每到晚上我都會跟它們說話,每天我們都在聊怎麼能互換,我真想變成書本,讓人們閱讀。

 

  孫得嘉(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