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一個曾影響我的老師(林榆媗)

  我記憶最深的是班導,他常常穿著一件黑色外套、牛仔褲和暗色的衣服。他和其他老師不一樣的是:如果是女生去找他,他都可以跟我們聊起來;如果是男生的話,老師會跟男生打籃球。而且,班導願意留下來教那些上課聽不懂的人。
 前幾天,老師請一位同學幫忙裝水,但那位同學不小心把老師的杯子打破了。在老師看到的那一刻,大家都替那位同學擔心,但老師的反應讓大家吃一驚—老師並不是先罵他,而是先急忙查看同學有沒有受傷,而且還去清理碎掉的玻璃。老師跟大家說,他不會因為一點小事就生氣,除非是在課業上不認真。星期一時,老師罰全班不能下課,但老師說,這並不是懲罰,而是想要我們多利用時間複習月考範圍。

  我的老師像是變色龍,遇到每個人時心情都不一樣。有次老師因為男生犯了錯而怒火沖天,但我和其他女同學去找老師時,他瞬間變得很溫和。

  我想謝謝老師教我們這麼多品格方面的事,他待人溫柔的態度和耐心教導我們的方式,讓我印象深刻。



   林榆媗(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