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戰鬥陀螺的心聲(蕭歆)

   我一張開眼,我不知道我在哪?我看了一眼我身邊的戰……戰鬥陀螺!然後我突然掉到盆子裡了。


   一下子的功夫,我放在一個地方,我聽到外面的聲音,這裡是玩具店。也不知過幾小時、幾天,幾年……有一天,我的盒子突然開始搖晃,我驚慌地說:「這裡發生什麼事了!是地震嗎?

   過了一個小時,盒子突然被打開了,在燦爛的陽光下一個小男孩正笑咪咪地看著我,他有著烏黑的頭髮,可愛的臉蛋,他把我放在一個桌子上。

   過了幾天他把我帶到他表哥家,神不知鬼不覺的,他決定要比賽。我看我的對手,他有著炫麗的刀鋒在陽光下發出光芒,剛開始比賽我就被打得眼冒金星,主人的表哥一直嘲笑他,這時我的火氣已經破表了。我的主人說:「我們再來比一局啊!」

   就這樣第二局就開始了,第二局一樣還是他。主人說:「開始。」我一轉動就直接給他重重的一擊,他就被我擊中了。第三回合開始,他突然朝我的方向衝了過來,但我完美的閃過去。這一次就沒有比上次幸運了,我被他擊中了,又被他重擊了好幾下,但我現在依然不放棄,我用了我全身的力氣,往他重重的撞了一下,碰的一聲,他在我的眼前爆裂,我贏了。我的主人太高興了,就這樣我幫他贏了很多比賽。

   有一天主人老了,我看他,他看著我,好像以前一樣,看著他的笑容,我閉上了眼睛,一邊回憶著那些燦爛時光,就這樣我就結束我的一生。

   直到有一天,有人把我的軸心重新裝好,我又張開了眼,我看著我眼前的兩個人,我又出生了。


   蕭歆(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