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關於北極熊(呂孜辰)


  我是一隻北極熊,我叫ㄗㄗ,今年三歲半,正在找一隻可以交配的公熊。我住在一個銀白色的世界裡–北極。我和北極雪狐是很要好的朋友,因為我們北極熊,都會把豹皮、脂肪以外的部分分給他們吃。
 
  捕捉獵物要潛水時,我會利用我那防水的毛皮和厚厚的脂肪在水中游泳,我會先游到獵物附近,再爬上浮冰。無聊時,我能在水上待一段很長的時間。在離岸邊很遠的時候,我會用蛙式游泳,只有頭會露出水面,想要上岸時,我會用爪子緊緊抓住浮冰,以防滑倒。到岸上,我會像狗一樣甩動全身,直到把身上的水甩乾為止。

  交配的月份到了,我在冰上睡覺,突然!我聽到了兩聲重重的腳步聲,抬頭一看,發現我面前,站了一隻五歲的成年大公熊,他看起來多麼地帥呀!我們待在一起,聊了約兩個小時。之後我們就各自單飛,跟對方說拜拜~。後來,因為我認為我生活那一區塊的北極熊都很自大,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去英國!我一邊游泳,一邊欣賞風景,突然,我被一艘油輪撞到,我便昏倒在那風平浪靜的大海中。



   呂孜辰(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