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季節青紅燈(黃詠琦)

  春天是個溫暖的小女孩,夏天是個脾氣暴躁的流浪漢,秋天是片讓人感到放鬆的大草地,冬天是位冷漠的冰仙子。我最愛的是那片大草地;最討厭的就是那位冷漠的冰仙子。


  春天的山坡美不勝收,最漂亮的就是那美得讓人讚嘆的櫻花山呢!我最喜歡把臉貼在粉色的櫻花旁聞聞它的氣味。但,春天有些地方我不喜歡,她有時熱,有時冷,每天上學都不知道要穿短袖還是長袖;要穿兩件還是三件呢!

  秋天時,我會走到綠油油的草地,光著腳,走在上面非常舒服。冬天的冰仙子讓人冷到臉都發青了呀!冬天時,冰仙子就施展魔法,把大地染成一片雪白。冬天,我最喜歡躲在棉被裡,邊看電視邊和妹妹聊天。每個涼涼的早晨,在冰冰冷冷的房間裡,我一離開溫暖的被窩後,一股奇特的冰涼感覺從腳到頭,在從頭到腳傳遍全身。我連忙鑽進被窩裡,但我知道,這樣上學會遲到,所以我鼓起勇氣,在磁磚上走走跳跳的換衣服。

   我最喜歡四季的變換了,雖然有些有些季節美中不足,但世界如果沒有了四季的變化,應該會變得非常冷清吧!如果真是這樣,我們就無法看到那櫻花樹,聞不到櫻花的香味,聽不到好聽的蟲鳴,也看不到那美麗、雪白的雪了。



  黃詠琦(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