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老房子(吳律融)

  我位於鄉村,身體是用竹子做成的,我的前面是田地,後面、右邊都是竹林。我的身體不用釘子,全都用繩子,我的身體只有竹子和繩子,繩子還是用竹子做成的。

  我的身體裡,四面牆壁,空空如也,安安靜靜,寂靜無聲,沒有人住在裡面。聽說有一個人把我做好了,做完我之後,就因為意外不幸死亡。我是由建造者一個人完成的,他來的時候也沒有人在身旁,所以沒有人知道這間房子。在我面前的田地主人,在半個月前死了,也沒有人知道他的這一塊田地。在我看來,那一位先生在那一塊田地,好像種下竹子苗,我聽他自言自語的說:我真心希望你可以長得和兩旁的……一樣高大,但是我沒聽清楚他的整句話……

   我希望那一位主人不要種下竹子苗,因為如果他種下的是竹子苗,竹子長大之後,我不就會被竹子給圍住了了嗎?當我被竹子圍住了,就算有人路過,也不會知道這裡有一間全部都是用竹子做成的老房子。而且我住起來冬暖夏涼,不會像大都市的房子一樣,住起來冬暖夏熱,一點都不舒服。

   有一天,小老鼠們在比賽,一隻可怕的小貓突然出現,小老鼠們害怕的逃跑,一名中年男子跑進來,我已經有三年沒看過人了。那一名男子一看到他的貓,就把他抱起來帶走了。

   到了隔天,那名男子帶著一個大包,坐在那裡,等了一陣子,那隻貓也跑來了,身後是一名老人。那位老人看起來老當益壯,他們在我身體裡野餐,食物聞起來讓我好想吃,吃完後他們就走了,之後他們星期六都會來。


  吳律融(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