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最喜歡的動物(陳東暐)

   蛇有敏捷的身體,黑紫色的舌頭,和炯炯有神的眼睛。

   蛇在白天攝氏13~33度,牠的行動力會很強。還有無毒蛇的眼睛下方有一排鱗片,有毒的則是2~3排鱗片。我覺得這個知識很重要,因為如果碰巧遇到蛇,就可以知道,有毒還是無毒,不然一定會有人大聲尖叫。

   當冬天來臨,蛇要躲起來,不然會凍死。牠空著肚子,和同伴一起冬眠,要整整四個月都不進食,居然不會餓死,真是神奇!這時體溫下降,心跳變慢,沉沉的睡著,動也不動。等明年春天,才會恢復動力。

   我喜歡蛇,因為有一次我們全家一起去日本,我曾經把蛇掛在我的脖子上!我感覺牠溫溫的,有點舒服,但我還是怕怕的。雖然我怕蛇,但我還是要再去一次。



   陳東暐(語文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