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難忘好料理 (林駿翊)

   我最難忘的料理是鐵板麵、日本料理-生魚片、義大利麵。


   我難忘的鐵板麵是用黃麵和豬肉和蘑菇醬做成的,它的外表看起來像一條蛇在豬肉上。我在夜市跟它相遇的,老闆做生意的樣子,感覺很辛苦,我和爸爸、媽媽和妹 妹一起享受,它聞起來香香加點辣辣和油的,食物嚼起來的口感軟軟的。我第二難忘的是義大利麵,是用義大利麵和蕃茄醬做成的,它很像火山上的岩漿一樣,它聞 起來香香,我在義大利麵食店裡遇到它,我跟我的家人一起在店裡享受。我最後一個難忘的是生魚片,有鮭魚、鮪魚、旗魚、龍蝦、甜蝦、干貝……,它吃起來冰冰 和軟軟的,我是在日本料理店看到它,切生魚片的師父,拿銳力的小刀,用力的切著。

    我還會想再次吃到這些東西,我要很乖很乖的時候才能吃的,當我吃到這些東西的感覺是,像是跟風筆一樣飛上了天,一樣快樂無比。

新社國小 林駿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