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我的學校 (吳彥融)

    我讀的學校是「鳳岡國小」,它算是一個很小的學校。一進去就會看到一尊孔子的肖象,右邊有涼亭和水池。我們有一個遊戲區,是低年級小朋友下課的去處;也有一 個操場,下課時總是會有一大群小朋友在踢足球和跑步;還有一個籃球場,是中、高年級最愛去的地方,所以總是佈滿了人潮。 「蛋糕樓梯」也是大家會去的地方,進行各種遊戲,但是在這些地方,沒有一個我喜歡去的地方,只有偶爾會在校園裏走一走。


    在學校裡也有一些恐怖傳說,在涼亭旁有一隻石獅子和石駱駝,而遊樂區也有一隻石馬,聽說晚上十二點它們會動,而且還有同學說看過,這讓我也想親眼目睹這個奇特的事。

    在我們班上有一位和我很要好的女同學,幼稚園就認識了。我們下課時會講其它同學的密秘和笑話,很少出去玩,幾乎都在教室裏,每天都這樣過一天。

    我覺的這一所學校很好,不會很大,不然老師要我找同學時我會累死,希望這所學校可以永遠存在。

鳳岡國小 吳彥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