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我的學校 (陳玫蓁)

    我的學校,名叫竹北國小。這個幾乎天天見面的學校;在我三、四年級時,小操場曾經是水泥地,現在已變成磁磚;蹺蹺板已在去年消失的無影無蹤,變成森林教室。天橋已增加了遮雨蓬,聽主任說等我們這屆畢業後,制服就要換呢!


    我們學校操場種了許多樹,前面種了許多花,從廚房走到操場的通道種了許多木樨(其中一種桂花),擁有非常迷人的花香!遊樂器有很多。例如:石頭做的溜滑梯側面有台灣地圖;另一個則是大象圖案;有用輪胎做的海盜船;有許多盪秋韆,還有許多水泥製作的動物等……,還有籃球場和跳遠用的沙坑。

    前門是每天上學必走的路,一點都不美,雖然是種最多花的地方,不美的原因是非常古老而且停滿車。面對校門的左邊就是主角—我的教室(二樓第二個門),雖然不是我喜歡的地方,但那是我和好朋友相聚的地方。我們的教室充滿著濃濃的書香,為什麼呢?因為在班上有許多書蟲,整天沉浸在書裏,真搞不懂他們!!

    在學校我最最喜歡的是大操場的跑道,因為是我最常出現的地方。我參加田徑隊,所以跑道是我最喜歡的地方。現在,我六年級了,將要離開這所學校,但它給我的快樂,我希望我永遠不要忘記。

竹北國小 陳玫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