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我的學校 (鄭淇輿)

    打從進入學校的那一刻起,我就幻想自己的校園生活,以及六年來將會發生的點滴。因為我知道:小學的歲月是很漫長的,必須要把「學習」放在心中的首位,不可以再貪圖玩樂;所以現在就由我--鄭淇輿,帶著我們進入快樂、悲傷且充滿幸福的甜蜜回憶。

    進入校園的正門,四周各種著不同種類的樹種,往右邊移動,我們可以看到一個用木頭建造的生態池。生態池的右方,幾棵樹上分別有一個鳥巢,這是學校為了保育小 動物所造的。池塘的旁邊有一棟高樓,高樓的外觀是用一顆顆小尖石所完成的,所以每我要上去三樓上課的時候,必須要注意二點:第一、小心別摸到牆壁,因為碰 觸到那可怕的小尖石,就像摸到剌蝟般,隨即哇哇大哭,所以要小心翼翼,若是遇上下雨天,就要更加注意安全了。

    在我教室後,有個禁區,禁區裏是三棵大桑樹。經過這裏,我就回想起四年級那大冒險的過程,我們常常一群人來到了禁區,於是我們分工合作,有人瞻前顧後,有人 摘採桑葚、桑葉,過程驚險萬分。我現在要向大家介紹我的秘密基地,那是在學校花園隱秘的一角,那兒是我一年級時發現的,有時我獨自一人沉浸在那花草世界 中,有時則是一位和我同年,但卻又看起來弱小的女孩,我們常常在那分享心中的喜悅和感受。但遺憾的是這幸福的時光又持續了一年,因為她的父親工作關係,全 家人遷移到台北了。所以每當我抱著心中的一絲希望,來到了秘密基地,但結果卻往往讓我感到失望,所以我常痴痴的等待著,不過這終究改變不了她離開的事實。 當我又再度獨自回到那花草世界,總是回想到小女孩的身影。雖然我即將離開國小展開另一階段的挑戰,但我依然希望這個充滿愛與美的世界,永遠保持原狀,且留 下我和那女孩的美好回憶,並持續記載大家的童年時光。

鄭淇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