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關於一隻螳螂的生活 (鍾文)

       我是一隻住在楓糖森木裏的小螳螂,名叫向日糖。
我是森林裏獨一無二的深色螳螂,喜歡吃楓糖,不喜歡吃和楓糖無關的食物。因為我家是住在森林裏唯一一朵向日葵裏,而且媽媽是向日葵,爸爸是螳螂,所以才叫作向日糖。

        每天的早上,我都會先灌完一桶高五十毫米的楓糖和有沾楓糖的吐司,吃完後就會有十萬分的精神來過新的一天。早上我可以和我最好的朋友鼠來寶一起玩遊戲,到了中午,爸爸會煮我最愛吃的楓糖蝦仁炒飯和楓糖濃湯。下午,我可以讀書或玩球,玩累了後,爸爸會做楓糖布丁給我和鼠來寶吃,真是幸福啊!!
        夜晚來了,終於可以休息睡覺了,希望可以有一個好夢。

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