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生命盡頭的一百天 (蔡文妮)

    我躺在我家後院的樹蔭底下,靜靜想著這一百天的日子……。

    我試著掩蔽悲傷,等待時間的過去。我這幾天去健康檢查,被檢查出惡性腫瘤,需要留院再觀察,我跟醫生說:「我不願意!!」,他說:「如果你不留下來的話,只剩一百天能活了。」我猶豫了一下,我還是堅持要這樣,醫生只好放我回去。


    回到家,我立刻想,我是否應該多陪伴家人、朋友呢?還是帶著親朋好友一起出去玩呢?還是要當個背包客嗎?當我正想的出神,「叮咚!叮咚!」鈴聲響了,原來是我的好朋友。

     她一看到我就馬上抱緊我說:「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擁抱妳了,我只剩下五十天能活了,我一定要好好記住你這個從小一起長大的同學、好朋友!」我也告訴她我的情況,我們又一起在抱頭大哭了……。

    在後來的日子裏,我和朋友們、家人之間,常常連絡、碰面,我跟那位很要好,很要好的朋友也常常通信,通電話,訴說我們之間的小秘密。

    我的那位朋友在兩個月前過世了,參加她的告別式,心糾結在一起,但,看到她安祥的面孔,我放心了。我在心裏面小小的對她祝福:「老朋友,一路順風~」

    在這段日子,我感到充實。在我生命要結束的前一天晚上,親朋好友在我身旁不斷哭泣,我輕輕的安慰他們。

    我離開了那疲憊、歷經風霜、快樂,以及不能再使用的身軀……。

    我靜靜看著人世間的一舉一動,我在心裏默默的祝福我所摯愛的朋友、家人。

竹北國中 蔡文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