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 生命盡頭的一百天 (蔡育澤)

    當有一天,醫生突然對我說:「你能在這個世界上活的日子己經只剩下一百天了。」我想我應該會有一個禮拜的時間無法接受這個晴天霹靂的消息吧!

    我得知我能活在世上的日子只剩一百天,我根本無法相信我的耳朵所聽見的事情。但是我會用平靜的心態來規劃剩下不到一百天的日子。可是我發現以前所想要完成的夢想,幾乎是要用長時間才可以完成的,例如:環遊世界。現在的我才15歲,連國中都還沒有畢業,想要環遊世界根本不可能實現。所以,我現在最希望的事就是留在家人、朋友身邊,好好的留給他們最後而且最好的印象。

    到了我所熟悉的環境,我會用我最大的力量變回跟以前一樣的自己,一樣和同學一起玩耍,和朋友一起打鬥,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美好。到了週末,我希望家人能多多 陪我出去玩,讓家人能對我的印象更深刻,不管時間過了多久,還剩下幾天,我都會用剩下的力氣來了解我週遭的每一個人,也讓我週遭的每個人認識我,讓他們知 道我沒有任何遺憾,更讓他們知道我是世上最快樂的人。

    雖然我活在世上的時間不是很多了,但我還是會當作日子還很長,讓任何人知道我是堅強的;不怕死亡的,雖然我已不在世上,但這些記憶會永遠在我的心中。

國二 蔡育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