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天啊!我變成七十歲(蔡信良 )


         有一天,我打開衣櫥,被吸了進去。出來時,我已變成七十歲了。我走出房間,大人看到我變成車十歲,居然見怪不怪了,他們跟我說家裏的七個小孩也變得和我一樣!叫我們快點去醫生,醫生聽了我們的敘述,就昏倒了。


     回到家,奶奶出去了,我們就去公園鄰居的奶奶問我們是誰?我們吤出自己的名字,她說:「喔!是妳們喔!你們的奶奶剛才出報買材料了,現在已經回來了吧!」我們立刻趕回家去。奶奶手上拿著七杯綠色的飲料,要我們一人一杯,那杯聞起來臭死人了,我們喝了下去,電光石火之間,我們越來越小,變回原來的大小。我看看手錶,現在才早上,時間又回復了,於是我就去上學了。

    到了學校,我發現同學都已經七十歲了,他們問我怎麼了?你怎麼沒有變老?我嚇到了!立刻跑去打公共電話,問奶奶怎麼製作飲料,奶奶告訴我,要火山岩漿,珊瑚礁和珍珠粉高溫加熱後,迅速冷卻,就完成了。

    我立刻去陽明山找火山岩漿,再到深海去找珊瑚礁和珍珠了,我立刻用瓦斯爐加熱,再立刻丟入冷凍庫,拿出來我帶到學校請他們喝,可是沒效,他們都死光了,他們的鬼魂要抓我。我嚇醒了,原來只是一場夢呀!

 蔡信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