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天啊!我變成七十歲(杜思穎)

    今天一大早起床,還沒清醒的我一路走進廁所洗臉。天啊!鏡子裏的我就像七十歲的老人,衣服也換過了,我衝出廁所,看到媽媽,媽媽說:「爸爸你今天好早起啊!」明明已經七點半了,不過變老後的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好像也不錯。


    我走出家門,本來常罵我的林叔叔,向我打招呼;穿著大花裙的王阿姨還要帶我過馬路。我走個公園綠油油的草地,已經變成沙坑,本來的鞦韆也不見了。我問自已,我是不是來到了未來?我走到學校,發現有一大堆和我一樣的老人,其中有一個老人叫我,我才發現全校的同學都變成老人。我走進教室,那一張咖啡色的桌子上,放著一小瓶藥水,上面貼著「喝我」二個字,我豪不猶豫的就把那瓶藥水喝下去,我居然立刻變成原來的我。但是,其他沒喝的同學可慘了,還是維持在七十歲。有的禿頭,有的頂著灰白的花媽頭,我不禁哈哈大笑…。

   在笑聲中,我醒了過來,原來是一個神奇的夢。

 

杜思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