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漂流木的獨白( 黃琪芳 )

    ?我怎麼在這裏?我的周遭應該看得到有農民在種水果和蔬菜,而不遠處還看得到一個小村莊,裏面有小孩在追逐打鬧,還有老人坐在椅下幫他可愛的孫女織著毛衣。最重要的是,我旁邊的兄弟姐妹呢?去哪啦?就當我這麼想時,我感覺到有東西拍打著我,那是……海?


    ! 我想起來了,那是前兩天的事……前幾天天氣稍稍轉涼了,風也大了起來,天空不時還會下起幾場小雨。那些農民也匆忙的將那些水果和蔬菜採收,在村莊裏看不到任何人的蹤影,每個人都躲在屋裏。可是,隨著氣候的轉變,風雨也愈來愈大,我再也沒看到農民出來了,而屋子裏的燈依舊開著。我們一家被風吹得東倒西歪的,我們努力挺直我們的身體,儘量不要撞到對方。

    直到前一天,事情有了些變化,風雨依舊很大,可是遠方的村莊和農地不見了??只看到一片的黃土覆蓋著,而我週遭的兄弟姐妹和朋友也消失了一半。當我還處在疑惑當中時,我的腳下開始慢慢的移位了,我一開始不以為意,可是過了不久,我發現我跟家人的距離已經被拉開了。我開始緊張了,我大喊卻沒人聽到,風雨的聲音,已經蓋過了我的吶喊。可是最恐怖的事情發生了,我的身體開始傾斜,我開始向下滑行,我開始尖叫,不停的尖叫,在這滑下去的過程中,我看到我的兄弟姐妹,他們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我的腦袋在那一瞬間變成空白的了,而接下來看到什麼,我全忘了……

    所以我才躺在這裏嗎?現在雨停了,風也停了,出了個大太陽,心情也舒坦了許多,不知道那些農民和村莊裏的人還好嗎?而我今後又該怎麼辦呢??

 

黃琪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