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啊!我變成七十歲(吳俊葳)

      在一個冷清的週未,我玩了十小時的 I pad ,突然,我覺得我的視力有點模糊,遊戲也都玩不贏。我把 I pad 關掉,就發現我的皺紋變很多;站起來拿個水,也要拿很久。只有在床上躺著才舒服,這時,我才發現我老了。

      在家很寂寞,所以我就出去看看。首先,我先去找很要好的朋友,他看到我就大聲的叫「阿公」,然後抱著我。我淡淡地跟他說我是吳俊葳呀! 他跳開來,並說:「你來幹嘛? 是不是要找我玩電腦?」聽到這句話,我說:「我是要找你幫我變年輕。」他馬上說沒辦法,我就絕望的走了。

      我走了熟悉的路,沒人知道我是誰,我突然有想死的念頭,前方就馬上有了一個湖,跳下去,就有一隻白色的大烏龜,她帶我去一個海底皇宮,裏面有空氣。到了那裏,有一隻四不像,頭上有皇冠,到我面前,說了一些話,我就變成小孩並且回到家。這時,我才想到,四不像有說他是命運神,會改變命運。每天都會抽一個人改變命運。我想,我就是那個幸運兒吧!

 

吳俊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