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天啊!我變成七十歲(林昌佑)


     某一年的某月某日的早上,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拿到了一封信,上面寫:去浴室照鏡子。我到了那裏,結果我看到了一個七十歲的老頭,身上多出了很多的皺紋,滿頭白髮,衣服也變大了。
    好奇怪! 好奇怪!我怎麼會變成一個七十歲的老頭子?可是當一個滿頭白髮和滿臉皺紋的老頭子也很好啊!因沒有作業,不用補習,還可以從早到晚都不必上學。

   可是當老頭子走得慢,跑不動,跳不高。當我走出家裡,以不同身高來看世界,有一點不一樣,一開始還有一點不習慣,可是過了幾分鐘就習慣了。可是出去看到的人全部都是老人,連我的好朋友都變成了老人。

   最後,我聽見媽媽的叫聲,結果我才發現這是一場夢。

林昌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