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我的生活(林昌佑)

     我是一隻在非洲大草原長大的非洲象,現在因為是旱季 ,所以草都枯黃了。我肚子餓的時候會用鼻子拔草,之後會輕輕晃動把土壤給抖掉。我們的菜單很多樣化,有草、樹葉、水果、樹皮或樹木。


    
     天氣熱的時候,我會揮動我那巨大的耳朵,使自己涼爽些。而有些時候,我想讓自己更涼快,我會去小河用我的長鼻子淋浴。我們還會爬到彼此的身上,並相互追趕噴水。淋浴後,我們會回到岸邊,在泥漿上行走,因為這樣可以防蟲又可以防曬。

     我一生下來一小時後,就會跟著象群移動,我的頭上、前額和背上都有紅棕色的毛。我小時候很容易疲倦,所以必須時常躺下。我小時候常常落單,有一次就遇一隻凶狠的母獅想攻擊我,媽媽阿姨把我圍住,之後我的媽媽就張開那巨大的耳朵,並發出吼叫聲,最後那隻凶狠的母獅就被嚇跑了。

     我十歲了,我就離開我的家人朋友獨自生活了。如果遇到了危險,我就會學阿姨媽媽,把想攻擊我的動物嚇走,如果想喝水的話,我會用我由上千條肌肉所組成的象鼻去喝水。

     這些就是我的生活故事,謝謝大家的觀看。


林昌佑(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