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大象(蔡信良)


    我是一隻自由自在的非洲象:白牙我和朋友一起生活在非洲的某一座自然保護區。


    媽媽懷孕2年,才生下唯一的寶寶-我,我才出生一小時就得跟著向群一起, ,所以我緊靠母親的腿,母親鼻子摸我,讓我安心。不久,我餓了,吵著要喝奶,母親只好停下腳步,讓我喝奶。

     到了河邊,象群發出騷動,原來是來了一隻公象,牠在阿姨間走動,牠和一位阿姨交配,交配完就走了。又來了兩頭公象,牠們同時看中了一位阿姨,便在地上打了起來,打贏的,便和阿姨交配,輸得只好夾著尾巴逃走了,贏的公象交配後也走了。

     我們在河邊追逐、噴水、泡澡,玩得好開心。玩完了,我們上岸滾泥巴,來防蟲和防曬。肚子餓了,我們去找食物,有一隻小象衝得太快。被附近的獅子殺了,我快嚇死了,但阿姨拯救了我。我去找樹皮、水果、樹根、葉子 ,到一旁享用大餐,說時遲,那時快!我看到了一個怪東西向我們開來;轉眼間,一聲巨響 ,一個阿姨應聲倒下,我們嚇壞了,立刻四散逃命去了。我走著走著,和同伴走散了,之後我看到一群人,他們幫我裝上發射器送到園區去,開始了我現在的生活。


蔡信良(國小修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