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小欣(黃詩茜)

     國小低年級的下課時光總是離不開操場沙坑、溜滑梯。每當鐘聲響起,孩子們就會瘋狂地向前衝。與小欣的友誼,就從那個炎熱的午后開始。

      毒辣的太陽把鞦韆曬得發燙一個笑容陽光、玩得滿身大汗的女孩迎面向我走來。我忘記她對我說了什麼,但從此之後,我們總在下課時間形影不離。不知道有多少個下午,我們一同在遊樂區嬉戲、奔跑。玩累了就坐下來休息,接著又繼續在滑梯上玩「鬼抓人」、在穿堂中捉迷藏。她的身影總是出現在我面前,領著我參與遊戲,那個令人著迷的背影,成為我不斷追隨的目標。

     小欣的成績很好,每次的分數都讓我望塵莫及,看在好朋友的份上,她帶我去上圖書館複習功課。外向、活潑的小欣讀起來彷彿變了人似的,全神貫注的面對課本;坐在旁邊的我則常常分心,讀一下子就開始不耐煩。看到我不專心的情況後,小欣決定教我讀書: 從劃重點開始,一點一滴的,她用盡耐心、不耐其煩的指導我。每次讀書,她的身影總是我的標杆,為了追隨她,我認真複習,跟著她的腳步努力向前。

      記憶中,小欣的身影總是領著我,在我身旁陪伴我。我想,我們的友誼不只建立在那股天真、快樂的歲月,而是人生旅途中,永遠在腦海保存的珍貴記憶。

 

黃詩茜(國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