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午後書旁的伴(羅時弘)

     
      回想起小時候的時光,一幕幕的在眼前閃過,記憶的相片中總是少不了她。

      在小一小二,課程都只半天但我母親總是壓著我寫評量自修。陪著我的是一位非常聰明的女孩,她是我媽媽的學生。午後的時光,我們都是一起做功課、互相切磋,一同玩耍。

      不知為何,我老是記不得她的名字,大概是因為那時認得的字不多吧?她會留下來的原因對我來說是個謎,問母親她都不回答,直到這幾年才知道她媽媽得了癌症,現在想起來,不免有些難過。但那時她臉上卻找不出一絲悲傷,很難想像一位年紀那麼小的孩子能有這樣成熟的表現。

      她一直以來都是走在我前面,是我的目標,不論是國語還是數學,她總是能答得又快又準。我想加快腳步跟上她,但那如同夸父逐日一般,是場永無止境的賽跑。

      到現在也有六、七年的時日了,我和她早已不再聯絡了,那記憶中西沉的太陽不知道跑到何處去了?我是否追過她了?答案如同天上的星星一樣遙遠。



羅時弘(國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