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室佳作- 那隻曾經和我一起握緊的手(蔡文妮)


   

     這是她的名字

     我跟她不是從一起讀美術班就那麼要好大約是在四年級下學期在一個星期四的放學後偶然在竹北高中的游泳池畔的相遇

      她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是那種,讓人想到,就會使嘴角上揚的女孩,她的人緣很好,口才流利,英文更是嚇嚇叫,也長得很秀氣。她待人很好,自從那天的相遇後,我們兩個幾乎無話不談。不知為什麼,聊天隨便起個開頭,就能聊天聊到很晚很晚當彼此沉默時,也不會覺得有所尷尬。我總是知道她下一步要的是什麼;她總是清楚我在想什麼。我們常在英文課教室的窗邊看著千變萬化的紅橘色晚霞,不然就是跟著教室外的滂沱大雨一起悲傷。一起走上通往六樓自然實驗室,她喜歡捏捏我的手且交纏在一起。我跟她都是瘋狂的女孩,但她比較有智慧,我比較懶散。她跟我是同一個星座,也喜歡挑戰美食,把自己養得白白胖胖的。更喜歡一起拌著鬼臉,在一旁像舞龍舞獅那樣在一旁跳來跳去。

      漸漸的,我們長大了,大到就快升上國中。在畢業的前幾個禮拜,我們更加瘋癲,在一旁鬼吼鬼叫,像極了瘋人院的瘋子,但我們更常擁抱彼此,心想,畢業後,何時才能再相見。

      畢業典禮上,充斥著師長們的祝福,和窣窣的小小啜泣聲。我跟安並沒有哭,我們都知道,這是離別,也是新的開始。我們抱持喜悅,一起走出禮堂。離別前,她捏捏我的手,跟我說:「我一定要當個有用的人!」我對她微微一笑,並把它謹記在心,我以此為標竿跟她一起努力

      就這樣,我在竹北國中繼續走著美術的路,而她在曙光女中發光發熱著

      我的好朋友。


蔡文妮(國中班)